今年是香港回歸25週年恰同學少年、風華正茂的25年,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,增進港澳台青少年對祖國和民族的認同感、歸屬感和責任感,鼓勵港澳台青少年積極投身“一國兩制”的偉大實踐,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光榮。 8月18日至19日,萍鄉市开展2022年“港澳台青少年交流萍鄉之旅”活動。此次活動由市委統戰部市委台辦主辦,各县(區)委統戰部、香港江西萍鄉同鄉會協辦。

我們市委常委、統戰部部長羅璇出席活動,此次活動設安源、蓮花、武功山管委會、上栗4站共8個研學點,30名港澳台青少年前往安源路況工人運動紀念館、市科技館、吉內得國家稻田公園、武功山地址博物館等地參觀學習,並實開展實踐活動,涉及紅色文化、科技創新、生態環保 、鄉村振興等多个領域,也希望以活動的開展為橋樑,進一步加強了解、增進友誼和携手進步,同譜两岸四地華夏情,共承中華民族精神。

我們希望以後會有更多這樣的活動来豐富两岸四地青少年交流活動,年輕人有蓬勃朝氣、有創新思想,希望通過本次活動能聯動更多新火花,互相借鑒,促進青少年互相了解、互相信任、互相學習、和諧發展。


发表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